今天上社會問題,有同學報告了關於教育的問題。
我覺得我們這個年代的根本就白老鼠,
令我震驚的是正當世界已經面臨少子化危機時,
政府才開始經營教育,並大量建設高中高職學校。

之前的聯考,家長認為只有單純考一次,
就必須定學生生死,
所以家長反彈,
不過當初的聯考利害都有,
聯考的主旨是比較鼓勵學生只要有認真讀書,
一定可以考上好的學校。

現在的多元入學,
不管是學測後指考,
還是統一入學測驗,
甚至是我之前選擇的推薦甄試,
其實推薦甄試有個很糟糕的壞處,
學校有時候看學生是屬於哪間學校,
然後憑著對這所學校的印象,
衍伸至對這個學生的印象。

學力基本測驗,
考試完到成績發布的時間很長,
考完試以後還必須準備指考,
這樣子顯得學生必須一直不斷的讀書,
學生似乎都沒有消遣了,
最誇張的是,
現在聽說有考個位數也可以進大學。
學生的升學率是1
那對認真的學生來說,
是否有那麼的一點,
不,是非常大的不公平。

統一入學測驗是我熬過的,
該怎麼說呢?
將學生的本質分成工科、商科和家科,
這樣子是不錯,
因為我曾經買到工科的數學,
十題中只會兩題,
不過這同時造就了商科和工科的優越意識,
而且家科可以選的科目很少,
想跨科考又因為沒讀過,在高三那年必須要重讀。
運氣好的話在一年級就可以辦轉科考,
運氣不好渾渾噩噩讀了三年,
不知道未來方向在哪。

我現在是大一新鮮人,
我是考基本學力測驗,
我是考統一入學測驗,
我是靠推薦甄試入學。

技職有哪裡不好?
一樣是國立大學,
只不過多了科技兩個字,
之前不是有XX大學對著救護車比中指的事情發生嗎?

每一間學校的學生,
都沒有好壞的界線,
每間學生中總會有幾顆老鼠屎,
別因為幾顆老鼠屎,
染壞了一間學校的全體學生。

我覺得學生除了會讀書有甚麼用?
最主要還是要有良好"態度"
出了社會只會抱怨,
出了社會只會混吃混喝,
那學歷讀很高還很重要嗎?

我覺得用一個人才還是要看他的品性是否符合企業文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